curiosity²

【楼诚衍生】【凌赵/谭赵】我爱爱我的你

这是一篇刀子,如果你以凌赵来看就是be,谭赵的话就是he。以前写的都是欢乐向的突然发了刀子别怪我,第一次写虐文文笔不好,虚心求教
———————————————————————————
1,
赵启平一个人在火车站等待。

自己在北京住了这么多年,离开时行李却不过一个箱子而已。

赵启平靠在行李箱杆上闭着眼,慢慢的回忆起这些年的事

2,
5年前赵启平大学刚毕业便来了北京,借了个北京发展好的由头便只身前往北京,其实他是为了凌远而来,当然这个秘密只有他知道。

凌远是在他大学的时候和他认识的。

那时的凌远是启平的师哥,他们的认识只是一场平淡无奇的篮球赛而已,两个人棋逢对手、惺惺相惜、情投意合。

那时的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逃课,一起打架,然后又一起被老师训。

可惜好景不长,在启平大二那年凌远就毕业了,凌远去了北京,留下启平一人在上海。

凌远走的前一天晚上启平醉酒,拉着凌远去开房,可是最后也没有任何动作他拉着凌远哭诉他不要走,我会想你,启平放声大哭紧紧的抱这凌远,可凌远只是拍拍他的背安慰他,我在北京第一医院等你,你毕业了就来找我。

凌远哄着他睡着,自己便离开了。

那一晚启平后悔没有告诉凌远他喜欢他,现在启平庆幸那一晚没有告诉凌远他喜欢他。

3,

赵启平发愤图强,五年就从大二生学到了博士,他想我终于配的上凌远了。

当时他下火车的时候凌远在车站接他,他扑向凌远紧紧的抱住他,那句我喜欢你在他心中反反复复过了好几遍也没说出口,只能在耳边说出一声我好想你。

刚来到北京赵启平与凌远合租在一起,那时的凌远已经是院长了。

赵启平在院里的工作顺风顺水,有凭着超高的学历和过硬的技术仅仅两年就当上了副主任,可是这两年间他和凌远还是没有实际性的突破,同居的日子启平患得患失。

他想要和凌远说清楚但是却又不敢,他赵启平什么时候这么窝囊了!

赵启平一下班就去泡吧,他多想哪次可以借酒劲把凌远给办了,换来的是一次次凌远的黑脸。

终于一次醉酒凌远开了口“启平,要不你出去住吧,我受不住一次次的大晚上去酒吧接你,我……累了”

4,
虽然灯光很黑但是赵启平还是从那个人的眼中看到了嫌弃,赵启平清醒了大半。

哭了起来,你不要赶我走,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求求你不要赶我走。凌远叹了口气,哄着人睡着了。

他是一个男人,男人的自尊心使他搬走了,他不愿再看到别人嫌弃的眼神了。

他现在有了工作也有一笔客观的工资,实在没有理由赖着凌远他家里。

搬走了的赵启平突然觉得自己一瞬间个凌远相隔好远。

每每听说院长又胃疼的时候自己控制不住的去关心,换来的是凌远一次次客客气气的谢谢,那语气仿佛就是对待同事,连朋友都算不上。

赵启平又开始了没完没了的泡吧,只是不会再有凌远接他回家,每次到家34点,睡一两个小时在上班。

终于,他昏倒了

5,
他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和凌远极为相像的脸,只是那个人叫谭宗明。

谭宗明说他是在酒吧里捡到的赵启平他喝的烂醉昏到在路边,谭宗明笑的很灿烂的说,像我这么有爱心的人平时就捡个小猫小狗啊,没想到这次捡了个人。

那张脸与凌远极为相像可气质却大不相同,他的脸上更多的是阳光自由像上就像大学时的凌远,可现在的凌远却永远冷冷冰冰一脸的生人无近。

启平突然眼眶一红,却没有哭出来。

凌远才慢悠悠的进来,凌远依旧的冰块脸,仿佛自己所有的伤都不足以牵动凌远的神经。

凌远冷冷的开口,还敢不敢再继续了,你也是医生病情就不用我说了。

赵启平小声道知道了便转过头不看他,谭宗明伸手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小孩以后出去玩跟我去吧。

6,
后来赵启平才知道谭宗明是上海的大鳄,来北京出差碰巧捡到了人。

他们第四次见面谭宗明就告诉他我喜欢你,赵启平只能无奈的笑笑,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谭宗明但是不惊讶,没关系我知道,我愿意等,等到你喜欢我。

赵启平只能在心里想,我等了那么多年也没等到我喜欢的人喜欢我。

知道后来,赵启平才听院里的人说起凌远有了男朋友,是个找警察叫李熏然。

7,
他们是在大街上认识的一个警察和一个证人。

听说是一见钟情。

每天都能看见凌李花式秀恩爱,凌远的笑容终于出现在脸上,只不过对象是熏然。

那些动作那些笑容曾经都对赵启平做过,现在看来刺眼无比。

赵启平又想借酒消愁但一次次都被谭宗明拦了下来。

赵启平请凌远和李熏然吃饭,没有谭宗明。

赵启平很喜欢李熏然他很活泼很可爱,人又正直又善良。

凌远宠他的很,为他剥虾为他加菜,以前赵启平以为凌远对李熏然好只是因为李熏然像以前的他,赵启平麻痹自己凌远并没有那么爱李熏然。

一顿饭后,赵启平输了。

8,
赵启平喝了好多酒,他和谭宗明做了。

赵启平专门把这件事悄悄的透露给凌远,凌远依旧面色沉稳,没有牵动起一丝波澜。

赵启平写好了辞职信,准备回到上海。

火车时间的前一天谭宗明找到他,凌远那天和我打了一架,告诉我让我好好照顾你,要是我是不负责任的人就用他的手术刀亲手杀了我,我看到他哭了,启平也许你还有希望。

9,
赵启平刚来到凌远家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了李熏然笑声。

他收回了手,站在凌远家门口发誓,从今以后不会再喜欢他。

他回家打包好了行李便来到了火车站。

他喜欢坐火车,因为坐火车的人各式各样,坐火车的人好交朋友,坐火车更有烟火气息。

列车广播站响起,他用了全身的力气站了起来,一步一步更加沉重。

他关了机的手机微信里面静静的躺着凌远给他发的消息,启平,你会遇见一个爱你的人宠你的人,可惜不是我

10,
赵启平坐在座位上看着走到里来往的人心情好了一点,靠在窗户上睡着了。

再次醒来,对面上的脸那么熟悉,脸上发出一道光。

那道光不属于凌远,属于依然爱他的谭宗明。

———————————————————————————
文笔不好谢谢看完,虐或不虐只能说看你的角度了,其实凌远还是把他当作了弟弟,虽然这个很俗套但是真的是这样。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