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iosity²

【獒龙】我们拥有多少个5年(上)

这个是故事视角,然后可能会有一个继科视角和马龙视角两个

5岁
小白团子哭唧唧的跑另一个小白团子面前,前者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拽着后者的衣服,“怎么了?”高一点的那个急切的问到,说着还拿自己脏兮兮的袖口擦着对方的眼泪把那干净可爱的小脸都擦黑了。

“继,继科儿……他们……他们不让我玩过家家……我说我要当爸爸,然后让你当妈妈,他们不同意……非要让小宁当妈妈,我不同意他们就不让我玩了……”

被叫继科儿的小孩拿起刚才因为帮他擦眼泪而放下的弹弓,拉起小白团子的手“走我替你收拾他们”说着吸了吸鼻子,小白团则乖乖的伸出手被他拉走





10岁
正是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小女孩每天就爱说个谁喜欢谁啊,谁和谁在一起了啊,明明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年龄单纯的像一张白纸。

“龙儿……你是不是喜欢我们那个女班长啊?”张继科用胳膊肘撞了撞旁边的人,那个一脸乖巧的小孩认认真真的拿个那种较重的钢笔一笔一画的本子上抄着课文“没有”

最后写下那个句号,把本子递给张继科“罚抄帮你写好了”张继科一下子笑成了一个小核桃,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说不喜欢班长还是帮自己写了罚抄,“得嘞,今天帮你值日”马龙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说“不用了,反正我还要等你回家,路上帮我背书包就行”

5点钟太阳落下,一个小男孩叼着辣条背着两个书包,看着旁边一蹦一跳的小男孩想着他的书包怎么这么沉呢





15岁
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马龙许昕张继科“三剑客”组合在这个暑假一个脱单了,自然是和青梅竹马姚彦。马龙和继科又回到了“二人世界”

“继科儿,你说你上高中会有女朋友么?”两个半大小子叼着冰棍在大街上闲逛“我?不知道,有好看的再说”不可否认他说的的确的真的,15岁的孩子那个不喜欢长的好看的啊?

但是为什么心里那么不舒服的呢?

“马龙你呢?”马龙随手折断那根冰棍棒,“和你一样吧”






20岁
马龙和张继科分别有了自己的女朋友,都是大学同学认识的也很平常。马龙找了个比自己矮一点很温婉的女孩子,张继科则追到学校的校花。

“三剑客”重聚了,准确的说是许昕回来看他们了,高中毕业,许昕去了别的城市,继科和马龙又上了同一所大学。

三个人带着他们的女朋友,他们喝的醉成烂泥女朋友也没拦住,临走时马龙在厕所看着继科“你觉得,她好么?”继科往脸上泼了一把凉水,“人不错,对你挺好的”马龙没说话,白皙的脸红朴朴的。张继科甩甩手上的水“那她呢?”马龙开口嗓子哑哑的“的确漂亮”





25岁
张继科换了好几个女朋友了,一个比一个漂亮,但是大学毕业了后好像就再没有了。马龙回到了母校当了个老师,和那个女朋友也没有分手,张继科去国外进修也没有再谈

两个人经常视频通话,经常聊着聊着马龙突然睡了,张继科无奈的笑笑,看着马龙的睡颜,不舍关掉

“马龙你最近……”
“对了,昕子好像要结婚了”
“是么?那……你呢”
“我?快了吧”

张继科喝了一口浓咖啡,似乎苦涩从舌尖漫延到心中“嗯,好”







30岁
马龙结婚了,张继科不是伴郎。

准确的来说张继科就没来婚礼,说是工作太忙,来不了了。不过后来联系还是少了,说是客观因素,谁知道什么人为原因

在马龙新婚当天,张继科在北京的街头醉了一夜




35岁
马龙离婚了,说是感情淡了,其实应该是单方面感情淡了,另一方面大概没动过情吧

他和张继科聊了一夜,两个人都发誓不会再结婚了,谁知道双方都在心里念了句,只要对方不你




40岁
马龙和张继科结婚了

在国外,为了收养一个孩子,张继科看着这弃婴可怜就给马龙说了说,没想到竟然同意了

马龙说,不然呢,难道你打算随便找个人结婚?我你还看不上么?




45岁
两个人才算终于在一起了,40多的老狐狸把爱情玩的游刃有余,再加上一个孩子,生活多么幸福美满


50岁……
60岁……
70岁……
80岁……
……
……

他们不知道自己会活多久,不知道未来会有多少个五年,不过未来的每个五年他们都希望

拥有彼此,不在错过










终于完了,可能会在出一个继科视角和马龙视角,文笔不好,争取在其他两个视角里可以让虐的地方再虐一点吧。
谢谢





评论(1)

热度(14)